合作交流

产学研究合作

本中心是工程技术研究开发部基础上组建,现有20名技术人员,其中职称5人。另外,聘请技术顾问5人。公司在科技项目的开发中与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常州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南京理工大学、中国兵器工业二0四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项目协作关系,聘请了一些研究专家为公司的技术顾问。 中心自组建以来,与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常州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制自动压装药柱和自动压装药饼生产线。与中国兵器工业二0四研究所合作研制炸药喷雾造粒生产设备和二氧化态超临界造粒、细化技术和生产设备。

优化了生产工艺,彻底改变原手工生产模式。
产品生产各工序自动控制,自动检测,现场无人操作。
提高了产品性能,使产品具有高能、钝感、高可靠特性。
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生产的安全性。

国外合作

本中心与德国MUNSTERMANN公司技术合作,研究开发出三元催化剂的高温带式焙烧炉及预干燥器。
高温带式焙烧炉:中心研究开发的高温带式焙烧炉作为三元催化剂的关键设备在国内外尚未见有相关研究报告,中心研究开发的高温带式焙烧炉,在国内属领先地位,产业化前景较好;通过对设备的优化设计完全能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目前世界著名的汽车尾气三元催化剂生产商像BASF ,UMICORE,HERAEUS等均采用的是本中心的技术及设备。
同时本中心还派人到美国AEROGLIDE公司进行考察,学习同行的先进加工设备及管理经验。
通过以上合作对提高本中心的技术进步取得的重大推进作用。

国内合作

本中心计划进一步研究开发适用于石油催化剂的新型干燥及焙烧设备,目前已和北京石油科学研究院及中石化催化剂分公司达成共同开发及研究协议。